关于开展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2022/10/27 04:33浏览次数:1466

相关单位、部门

根据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课题申报的通知》(应联〔2022〕2号)精神,现就我校开展相关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人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能够切实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的实施。

2.课题申报须征得课题研究团队成员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不合规申报。

二、申报说明

重点课题要聚焦新时期我国地方应用型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应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参考价值。一般课题应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研究成果应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原则上应围绕课题指南附件1开展研究,可根据具体研究内容,适当调整研究题目。

三、申报程序

1.申报人结合课题指南,填写申报书附件22022年11月14交研究生培养学院。

2.研究生培养学院整理申报材料,填写汇总表(附件3),将申报书及汇总表材料于11月16日前交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

3.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至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秘书处。

四、其他说明

重点课题资助金额为3万元,一般课题资助金额为1万元。所有获得资助的课题应根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管理办法》要求,确定申报课题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课题研究时长依据研究内容及研究计划确定,一般为2年。

课题具体管理由联盟秘书处负责,联盟秘书处将严格依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组织课题的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工作。

立项的重点课题由联盟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予以推荐。

联系人:臧老师,内线电话3093 。

附件:

1.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2022年研究生课题指南.docx

2.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3.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doc

 

 

 

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10月27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