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研究生收看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2022/09/28 04:51浏览次数:1339

9月2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南京联合举办江苏省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我校组织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培养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分会场集中观看,其余学生在宿舍、实验室分散观看。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研究生是面向未来人才竞争、科技竞争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他希望全省研究生深入学习、认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先进精神、精诚所至的协同精神,在科学研究征途上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研究生。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方胜昔指出,青年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队伍中最具活力的中坚力量,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生力军。他希望全省研究生坚定信仰,做科技创新的追梦人,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做科研诚信的践行者,要敢闯无人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创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做了题为《知识改变命运、事业成就人生》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自己作为共和国同龄人的成长经历,指出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发展休戚与共。他勉励全省研究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祖国大地,永攀科学高峰,做一个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有用的人才。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研究生将对自己的学生生活有进一步的深入思考,探索自我价值,提升自我能力,争做优秀的新时代研究生。(供稿/臧爱琴  审核/薛亚平)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