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线上宣讲会

作者:2022/03/28 11:12浏览次数:1513

202234日至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为让研会成员正确理解两会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研究生会于321日展开了线上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严旭同学主要从全国两会是什么、两会主要内容及热点、“两会”精神学习三个部分进行宣讲。他向大家系统详细地介绍宣讲了“两会”精神,增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会上大家也纷纷交流了自己对本次学习的感悟,并对“两会”精神进行热议。

青年感悟

张春

我们要有忧患意识,直面困难挑战,同时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顽强拼搏、奋发向上。

吕冬喜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深切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必将克服国内外风险挑战,爬坡过坎,稳中求进。我们应胸怀“国之大者”,笃行不怠,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热议

郁雅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各项要求始终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展开,深情表达了对人民群众的殷切关怀与牵挂,其中习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判断、重大部署充分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担当。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充分领会贯彻好两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高效务实的态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夏鹏

202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为我们青年学生注入了活力和信心,更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在这举国关注的盛会上,人大代表共聚一堂,各抒己见,为人民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出谋划策。李克强总理报告的内容高屋建瓴,温暖人心。报告中不仅回应了众多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问题,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要踏实学好专业知识,刻苦钻研科研,也要走出校园,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奉献中提升自我。身为研究生会的一员,在以后的日子里积极参加各项研会工作,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主动学习,认真踏实完成每一项任务。

张文超

两会的召开是党带领人民奋斗征程的见证,是新的一年我们积极进取的目标。时代昂扬向上的曲线,应该是中国青年的生命轨迹,伴随着新时代国家建设号角的吹响,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一定坚守心中的红色信仰,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升专业素养,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助力现代化建设,以永不止息的步伐同新时代中国一同前行。

 

结语: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走好“必由之路”,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好“有利条件”,就一定能够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一定能够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与亿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昂首阔步迈向未来,必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发展奇迹、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