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43设置

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家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姚云教授作专题报告。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贝绍轶,各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及学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林生主持。

报告中,姚云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问题,以国内外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背景和形势、研究生培养问题与分析为主线,深入分析了我校发展的优势与劣势。他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科建设力度,提升特色学科的整体实力;二是充分挖掘学科与研究生培养特色,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三是加大学校和学科的宣传力度,传播学校的特色与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朱林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强化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关系到我校办学层次和内涵发展方向,是学校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各部门、各学科团队要结合专家建议,进一步细化工作指标,明确任务,严抓落实,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我校办学质量添砖加瓦。(供稿:学科办 蒋勇,编辑:王一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