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 体悟改革开放史,江理工研究生深入工业党建馆

作者:2021/06/16 07:17浏览次数:2161

2021615日,研究生团工委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携同研究生各班班干部、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前往常州工业党建馆——运河五号创意街区进行深入学习参观,感悟常州发展的“改革开放史”。

常州市大运河五号艺术创意商业街是第一家运用工业生产遗址维护来推动常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工作发展的文化艺术游玩景点,紧紧围绕“大运河文化艺术、工业生产遗址、文化创意产业”三大主题,将这片旧厂房改造成以设计服务项目为主要类别、汇聚各种艺术创意文化艺术优秀人才和公司的文化产业商业街,承传常州市工业生产的文化和记忆力。

跟随讲解员,师生们参观了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展示馆里的老档案资料、老机器设备、老商品重现了常州市工业不断发展、从弱到强的发展运动轨迹,近年的档案材料也向大家展示了常州市今天工商业的辉煌和未来的广阔前景。随后,师生们走进了大运河记忆馆和常州工业党建馆,一幅幅陈旧的照片、一份份泛黄的档案、一件件生动的实物,述说着中国民族工业的历史,工业遗存在这里“活起来”了。昔日的恒源畅、今日的运河五号,伴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正在走向新的辉煌……

此次参观学习的最后,屋外大雨滂沱,在运河五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里的师生们就党史学习、班团建设与管理展开热烈的讨论。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