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研究生团工委开启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作者:2021/03/30 08:52浏览次数:2454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团工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26日下午,研究生团工委学生团干部参加了我校与龙虎塘街道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进红色故地,重温红色历史,体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使研究生团员青年再次感悟革命精神的号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领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

  1.瞻仰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岁月漫漫,忠魂不朽。陵园内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肃穆庄严,让人肃然起敬。活动首先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颂扬崇高精神,汇聚前进力量。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默哀毕,江苏理工学院、龙虎塘街道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绕场一周,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仰和无尽的哀思。


  2.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血脉

  潘墅地处龙虎塘北部,是从长江口圩塘、利港等地进入常州的必经要道。1949年春,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发出“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令,渡江战役正式打响。然而潘墅战役打响了解放常州城的第一枪。老同志杨阿兴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大家讲述了70多年前的潘墅战役。杨阿兴老人激动地说: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要把这样的红色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3.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前行力量

  百年创业多艰辛,赓续期待后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汲取精神力量的需要,有助于广大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创造更大的辉煌。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研究生团工委组织委员马成霞同学和大家一同接受了这次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她在发言中讲到, “党史给予我们智慧,指引我们方向,更赋予我们新时代的使命。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她表示,把党史课进烈士陵园,这种沉浸式的现场教学让自己对党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党史应该成为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自己要好好学、深入学,结合实际问题学。

  同时,我校青马工程学员、研究生团工委宣传委员何昫同学在本次党史教育后感悟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研究生团员应当主动接受思想淬炼,强化为民情怀,勇挑事业重担。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当以'不待扬鞭自奋'的担当作为,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

  通过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各研究生同学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表示,将以身作则,坚持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积极宣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带动更多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下一步,研究生团委将通过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团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