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1/03/20 11:14浏览次数:1935

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 2021 11 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已纳入机械、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且至少经过两个学期的建设和完善。

二、申报要求

1.课程准确把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主线,结合所在学科专业、所属课程类型的育人要求和特点,深入挖掘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

2.课程注重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科学设计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3.课程注重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创新,教学内容体现思想性、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互动性和针对性,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

4.课程授课教师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课程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能够准确把握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向和重点,并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课程教学团队人员结构合理,任务分工明确,集体教研制度完善且有效实施。经常性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研究和交流,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水平高。

5.课程考核方式和评价办法完善,育人效果显著,学生评教结果优秀,校内外同行专家评价良好。形成较高水平的课程思政展示成果,具有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三、材料报送

1.各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积极动员并组织推荐。报送材料由学院审核无误后于323日前将纸质材料报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同时将所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研究生处邮箱yjsc@jst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包括《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其中:纸质版汇总表一式一份、申报书一式三份。

3.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按时将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

附件:1.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2.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docx

      3.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docx

 

 

                                  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处

                                    2021320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