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2021/03/03 05:00浏览次数:1636

32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学科秘书以及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雷卫宁主持。

在当前“破五唯”的新形势下,结合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雷卫宁部署了新学期学科建设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的验收工作,各学科对照学科建设任务书,对标对表,认真进行梳理总结,要注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注重科研成果的原创性和代表性,要注重创新人才的培养举措和成效,要注重创新团队建设等,确保我校7个省重点学科全部高质量通过验收。二是做好“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的申报准备工作,各学院对照“学位授予审核基本条件(2020)”,精准定位谋划,突出学科特色,凝练学科方向,认真进行准备,学校将按照“一次遴选,分层建设”的原则,做好省、校两级重点学科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三是介绍“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及新增学位点的培育工作,教育、机械、资源与环境三个学位点应对照“专业学位类别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其余学位点应对照“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做好学科规划和建设,在专业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重特色,进一步完善协同创新发展机制,优化我校的学科建设体系,大力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我校“十三五”省重点(培育)学科是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是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图/屠远;审核/孙华峰)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