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苏理工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1/02/22 10:05浏览次数:2883

相关学院: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表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作出优秀成绩的研究生导师,现决定开展校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并在我校已完整指导过一届以上(含)研究生的研究生导师均可参评,但有以下情况的除外:

1.导师出现教学事故;

2.所指导的研究生论文盲审或抽检有异议;

3.导师所指导的研究生发生过其他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校纪律的行为。

二、评选条件

1.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的规章制度,爱岗敬业,作风严谨,为人师表,全身心投入研究生培养工作,将立德树人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

2. 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近五年发表过高质量论文或专著,或作为主持人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或主持承担重大横向项目并在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产生积极经济社会效益,或作为主要完成人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

3.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师德,悉心指导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关心研究生的思想、生活、心理等,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注重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所指导研究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好,学习和科研方面表现突出,并取得与学位论文相关的以下成果之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学位论文获校级及以上优秀学位论文,或作为主要参与者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或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并产生积极经济社会效益。指导研究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表彰者优先。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1.评选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客观公正、严格遴选、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

2.个人申报。符合评选条件的导师,认真填写《江苏理工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申报表》。并提供研究生导师本人及所指导的研究生主要获奖、科研成果(论文、专利、项目等)、各类竞赛及荣誉表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3.学院评审推荐。机械和资源与环境专业依托学院对申请人员和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综合考虑师德表现、学术水平、培养质量等择优推荐。优秀研究生导师名额:原则上机械专业不超过4人,资源与环境专业不超过2人。

4.学校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经公示,确定表彰名单,适时进行表彰。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机械和资源与环境专业依托学院于3月5日前将此次优秀研究生导师候选人名单及材料报送至研究生处。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臧老师  电话:3093 邮箱:zangaiqin@jsut.edu.cn

附件:江苏理工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申报表.docx

                                  

 

    研究生处

                                   2021年2月22日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