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2018/11/07 04:08浏览次数:1817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教学研究工作,促进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决定开展2018年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性质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校级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学校将推荐校级优秀项目申报“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

二、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应以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和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围绕着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探索符合研究生教育规律,适应不同学科专业特点的教育理念、标准条件、体制机制、实践模式和经验案例等。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研究生课程教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机制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评价研究、研究生培养保证体系研究、专业实践过程质量监控、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研究生学习模式、学习动机、研究生奖助体系等。

三、申请条件

1. 项目主持人应是我校在岗的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并承担研究生教学和培养或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2. 每年每人只能牵头申报一个项目,有未结题的研究生教研项目者不能申报。

四、建设要求

1)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若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一般不超过2年。

2)项目结题时应完成项目申报书中的预期目标。

五、经费资助

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确定资助数量,对入选项目给予一定数量的经费资助。

六、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1. 申报人填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提交所在部门。

2. 1123日前,请各单位将相关申报材料汇总并排序,签章后统一送交研究生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zangaiqin@jsut.edu.cn。逾期申报、个人报送一律不予受理。

3.研究生处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对通过的项目进行公示。

对于申报中的相关问题可咨询研究生处,联系人:臧老师,电话:86953093

七、其他说明

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经费管理将参照《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1.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2.2018年度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汇总表.doc

     3.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管理办法.pdf

  

                                   研究生处

                                 2018116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