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2016/07/09 12:00浏览次数:1306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全体2014级研究生及其导师:

为保证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指导教师对研究生的管理和学位论文指导工作,强化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学校决定对2014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通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各专业领域可以了解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规划好后半期的工作。为了使这项工作规范化、条理化,收到更好的效果,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中期检查时间安排: 2016930日前完成。

二、检查内容

1.论文题目与开题报告的题目是否吻合,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研究内容和进度安排进行;

2.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内容;

3.目前存在或预期可能出现的困难,采用的解决方案;

4.下一阶段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

5. 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否达到学术业绩的要求;

三、检查工作安排

 1.研究生本人如实填写《江苏理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

 2.专业领域组织论文中期检查小组,每个小组由35人组成。检查小组成员必须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按照《江苏理工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中期检查的有关规定》的要求,给出合适的评价。

3.中期检查的形式:检查以答辩的方式进行,硕士研究生用1015分钟向检查小组汇报工作,然后接受10分钟左右的提问。

4.研究生在介绍论文工作时,应借助多媒体、挂图等,阐述自己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已取得的成果),拟完成的研究工作(预计获得的成果);如期完成整个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后期工作计划。

 5.检查小组应对研究生的工作进行认真的评议,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不明显的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较严重或困难较大的,应要求其导师及早调整方案,做出适当处理。

6.各领域应填写《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江苏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总结表》,总结应包括检查的总体情况、应受查人数、实受查人数、工作正常者、有可能延期者等,对特殊情况应有一定的说明。

7.各领域应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后期管理工作,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后期研究工作的指导,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四、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各领域对在培养研究生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和总结,提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有效措施。

论文中期检查前,研究生将中期检查表上传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http://192.168.5.50/)。(文件名为姓名+论文中期检查表)

 

附件:

1. 江苏理工学院关于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有关规定.doc

2. 江苏理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doc

3. 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总表.doc

4. 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总结表.doc                                                     

 

 

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处

 201678

Copyright © 江苏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 - 05071372
中国・江苏・常州:常州市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TEL:0086-519-86953091 FAX:0086-519-86953020
联系我们
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1
副处长办公室:0519-86953092
学科建设科、教育管理科:
0519-86953093(招生咨询)    0519-86953094
电子邮箱:yjsc@jsut.edu.cn
友情链接